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一天杀灭病毒的流感新药将在日本问世

发布时间:2018-09-26 14:13:28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一种可在一天内杀死流感病毒的新药Xofluza(baloxavir marboxil,巴洛沙韦酯)在日本获得批准,并可能在5月前上市销售。

Xofluza是一种只需每日服用一次的口服药。据报道,与目前的抗流感药物Tamiflu(oseltamivir,奥司他韦/达菲)一样,这种新药可使流感症状持续时间缩短数天。

而该药制造商盐野义表示,Xofluza比Tamiflu更优异,因为它只需要一剂,并且可以在服用后24小时内杀死体内的流感病毒,这意味着患者不再具有传染性。

这可能是防止流感传播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

Xofluza的一系列后期试验正在美国进行,如果FDA于今年批准该药,最早可能会在2018-2019流感季节应市。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