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县域市场大热

发布时间:2018-09-26 11:38:42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一个企业要想走得好、走得远,就一定要研究国家政策、行业政策、企业自身的政策和个人的优劣势。所以当国家层面提出要扶贫的时候,做营销、做企业的就要考虑扶贫策略。

医药行业已经从最早的城市为主战场,发展到县域经济和第三终端市场。一些大型医药企业原来的主战场是市级以上的三甲医院,现在逐步在开发OTC市场和县级以下市场,从专业市场转移为慢病市场,这都是一种渠道下移和重点下沉的思路,也是响应医改政策的核心“看病难和看病贵”的措施,这是医药行业的扶贫策略,即解决8亿农民的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

医药人如果不把这个方向研究好,还是死盯着三甲医院,随着医药分开、“两票制”“三保合一”等政策逐步落地,你离下岗就不远了。特别是以太原为主的城市开始叫停CSO模式,医药人该何去何从,一定要考虑。最近,县域市场经济的话题特别火。其实,县域市场经济就像现在的慢病管理一样,都是考虑8亿农民的消费市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