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世界无烟日(5月31日)

发布时间:2018-09-25 12:42:20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球11亿吸烟者中,约有80%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成人中,二手烟雾可引起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包括冠心病和肺癌)。在婴儿中,二手烟雾可造成猝死。在孕妇中,可造成婴儿低出生体重。

●良好的监测可以跟踪烟草流行的规模和特点,指导如何对政策进行最佳调整。

控烟“指南”

世卫组织MPOWER措施与《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相一致,政府可用来减少烟草使用,保护人们免受非传染性疾病的影响。包括监测烟草使用和预防政策;通过创建完全无烟的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防止人们接触烟草烟雾;提供戒烟帮助(负担费用,全民支持,包括卫生保健提供者提出建议,以及设立国家免费戒烟热线);以一切可能的方式警示烟草危害等。

2018小目标

突显使用烟草制品与心脏和其他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联。提高广大公众对烟草使用和二手烟暴露对心血管健康影响的认识。为公众、政府和其它方面提供机会,通过保护人们免于使用烟草制品,作出有利于心脏健康的承诺。鼓励各国强化落实包含在《WHO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中的MPOWER控烟措施。

(来源:WHO 翻译:陈昕朦)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