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不要让产品宣传行为 成为品牌成长“毒药”

发布时间:2018-09-25 12:41:02作者:刘冠中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各地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案件信息,那些被曝光的产品,无疑严重损伤了自身形象,对品牌产品影响更甚。

在笔者看来,任何健康产品品牌的健康成长,都离不开好品质与好创意,任何不诚信的行为,都是品牌成长的毒药。

欺诈或虚假信息的传播,也许在短时间可以蒙蔽消费者的眼眸,但只要时间一长,很容易不攻自破,所以,市场上从未见过靠此“手段”经久不衰的企业或产品。

坚持品质:

是品牌成长的原点

无论什么保健食品,终究是要被消费者服用体验。如果一个疗程调养下来无任何健康作用,这样的品牌基本上就是“见光死”。在自媒体当道的今天,每个消费者都是传播者,好品质的体验心得会被“粉丝们”润物细无声般传播,而糟糕的体验经历,则会被歇斯底里地爆料。至于品质普通的产品,则几乎无人问津,可谓两极分化。所以说,在任何时候重视品质都不为过,坚持品质,是品牌成长的原点。

坚持创意:

是对健康产品内涵的深度挖掘

同为大健康产业范畴的杜蕾斯,一直是品牌文案大师,没有虚假宣传,只有让消费者会心一笑的绝妙创意与津津乐道的各种故事。任何健康产品都各有特色,如果找不到,那一定是对产品的挖掘还不够深入,从产品特色出发,从产品故事着手,不违背律法的规定,通过好的创意,让消费者记住、认可、喜欢并主动分享传播品牌。

以人参为例,这是家喻户晓的健康产品,某药企开创了新鲜人参品类,从此传播的不仅仅是干巴巴的干参,味美新鲜的鲜参走进消费者心中。竞争所迫,现在是“酒香也怕巷子深”,无创意,不传播,无创意的任何动作对品牌而言都是无用功,甚至可说是损失了资源与机会成本。

坚持专注:

是领先者的默默耕耘

品牌的成长需要专心培育,需要时间沉淀。同仁堂之所以是中医药文化的代名词,是因为有几百年历史底蕴,且心无旁骛地专注于中医药健康领域。专注,能让品牌传播的内容更专业;专注,可以让消费者更信任品牌传播的内容。当品牌沉淀了五年、十年、二十年……依然还在专注地传播与之相关的健康知识与品牌故事,相信这样的品牌很容易成为细分领域的领先者。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