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当“618”遇上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8-09-21 18:54:42作者:王浩来源:医药经济报

当“618”遇上世界杯


“618”大促、614世界杯开赛,两大波行情浪潮袭来,6月注定是疯狂无眠之月,大健康企业显然也在想方设法搭车,顺势借着这两波浪潮拉升产品销量。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活动没开始规划要先行。哪些品种适合参与活动?哪些适合作为流量品种?哪些适合作为毛利品种?各类滋补保健品、营养补充剂、家庭日常用药品,都是大健康品类中适合参与大促销的,在稳定现有热卖款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爆款,狙击竞品;利用热卖款作为流量窗口,做好关联搭配,带动其他SKU的销量;在各条产品线中选定热卖推广款,抢占流量优势等都是常见的选品方法。

品种选好了,就得琢磨该怎么推广,推广的第一步是拉动流量。“销售额=流量×转化率×客单价”是电商颠扑不破的真理。除了购买流量外,如何做好世界杯的宣传借势引流,是各家药企软实力的比拼。软实力拼的是脑洞,围绕世界杯中的各类事件,如何让世界杯和你的产品发生关联?总之一句话,世界杯期间不缺少亮点,缺少的是发现亮点的眼光。

需要留意的是,流量得精准,不精准的流量转化率低、成本高,吸过来也形不成转换,因此,各个与品种相关的微信矩阵、DSP合作平台、今日头条等都是精准流量的考虑渠道,短视频和抖音等非常适合内容的传播,务必不能忽视。当然,精准流量里也有“坑”,例如大数据揭示阿胶的购买者多为男性用户,其实原因是多为男性用户购买了产品给自己的母亲或伴侣,所以,如果阿胶的精准流量只定位在女性,就亏大了。

吸引来了流量,下一步就是提升客单价,秒杀、优惠券、限量发售、打折降价、买赠、次件折等手段,都是拉动品种上量的有效方法。盘算一下你的产品毛利额,想想有多少费用可以拿来支持促销?竞品的促销策略如何?了解清楚了情况,就放手让各种推广手段飞。

618叠加614世界杯开赛,玩转内容营销是拉升流量、转化率、客单价的不二法门。某汽车广告说:“跟你谈足球的女生不仅仅只想跟你谈足球”;某瓜子在输球后告诉你:“这一嗑,不悲伤”……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俄罗斯不止有莫斯科,大促的方法也不止以上说的这些,脑洞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祝大健康产品本月大卖。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