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儿童补钙市场需求盛

发布时间:2018-09-21 18:54:16作者:记者 刘卉来源:医药经济报

儿童补钙市场需求盛


本报讯  近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迪巧在广州启动儿童身高促进计划大型公益项目,预计接下来将有上万名广州儿童从该项目中受益。

“去年9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全国儿童展开身高调研,结果显示,超五成儿童未达到遗传身高,近八成儿童未来身高达不到父母预期。”广州市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儿保科主任黄绮玲针对如何促进孩子科学长高的话题做专题讲座时指出,钙作为骨骼的主要成分,对长高和骨骼健康都有重要意义。

钙制剂零售市场也因此活跃。《中国补钙产品市场调研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2018版)》显示,中国13亿人口中有40%儿童缺钙。巨大的需求孕育了巨大的市场,儿童补钙市场仍将以15%左右的速度增长。

记者了解到,儿童补钙产品众多,一些大品牌基本出现在药品领域,在补钙保健品领域还有待大品牌、大产品或者特色补钙产品补充。采访中,海王星辰健康药房广州分部林淑惠表示,补钙保健品市场品牌产品林立,国产和进口品牌所占市场份额几乎势均力敌。

米内网2017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儿童钙制剂市场格局趋于稳定,服药方便及富有特色的制剂更受消费者欢迎,这也提醒企业在儿童用药产品设计上需要精耕细作。 

sc121.jpg

sc12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