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基层中医师培养 不拘一格

发布时间:2018-09-21 16:38:56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郑莹莹) 3月上旬,为满足社会基层民众对“名医看诊”的渴求,家庭医生在线携手鸿茅药酒特邀全国名老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脾胃病科教授邱健行在广州开展免费诊治,期间,他分享了对于基层中医师培养的观点。

2018年广东省医改重点之一是坐实家庭医生制度,因此培养人才非常重要,家庭医生要接基层地气,还需从基层做起。

    据悉,为培养人才,广东省已开设4个名中医工作室。“建议老中医到基层培训的时候,可以安排一个助手在身边跟着学习,经过3~5年,就可以培养起来。”

在他看来,人才培养分为两种:一是学生规培,另一种就是师带徒的形式。当然,学医最重要还是先学“做人”。

    所谓“大医精诚”,“精”指的是医术精湛,学医本身是既精又危之事,只有博知医源,才能学到更多东西,想出更多治疗办法。“诚”指的是高尚的品德,只有不断替病人着想、思病人所痛,才能真正用技术为民服务。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