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世界睡眠日

发布时间:2018-09-21 16:36:56来源:医药经济报

[主题]加入睡眠世界,保持节奏享受生活

健康睡眠是身体健康的三大支柱之一,其他两项是均衡饮食和定期运动。有近100种睡眠障碍,但大多数在睡眠专家的帮助下可以改善。如果能够保持一个无人干扰的整夜睡眠,可以降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慢病的风险。


[现状]

大部分睡眠障碍可以预防或治疗,但是只有不到1/3的患者寻求专业帮助。

睡眠问题正在威胁全球45%人口的健康和生活质量。


[好睡眠三要素]

持续时间:应让睡眠者得到充分的休息并保证第二天头脑清醒。

连续性:睡眠周期应是无缝的,没有碎片。

深度:睡眠应达到一定深度,帮助身体进行恢复。


[流行程度]

睡眠中有规律的呼吸对维持健康至关重要。

睡眠期间呼吸功能中断称为睡眠呼吸暂停,这是普遍和常见的疾病,男性发生率是4%,女性发生率是2%。

35%的人觉得自己没睡足,不仅影响身体健康,也影响心理健康。

原发性失眠症(无基础疾病的失眠症)影响了总人口的1%~10%,老年人发病率为25%。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影响了大约4%的成年人。 

睡眠脚动症的发生率在3%~10%。

每次呼吸暂停可持续10秒至1分钟以上,并伴随着氧气的下降,每小时可发生5~50次不等,这会对心脏造成负担,并可能引起更严重的情况发生。

来源:世界睡眠组织2018年更新数据

翻译:陈昕朦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