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药白云山携阿里健康成立 过期药回收联盟

发布时间:2018-09-21 14:11:32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李蕴明) 持续推行15年的广药白云山过期药回收活动,今年如约而至。3月13日至3月31日期间,广药白云山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同步开展过期药线下回收换药。与此同时,广药白云山联合阿里健康等企业成立了全国首个家庭过期药回收联盟。通过信息化技术让药品电子监管码与过期药回收进行联动,打通手机回收通道。

广药白云山方面表示,目前家庭过期药品已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目录》,是重要的环境污染源之一;过期药如得不到有效管理,一旦流入不法商贩或不法医疗机构之手,将给社会带来难以预计的严重后果。

“我们希望通过手机打通回收路径,让过期药品回收变成低门槛的‘举手之劳’。”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过期药品回收任重道远,希望结合移动端的便捷回收,让更多人参与到回收过期药的队伍中来,让过期药回收成为一种绿色健康的潮流文化和生活习惯。阿里健康政府事务部李单也表示,希望在联盟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借助互联网追溯码的技术,形成线上、线下一体的过期药知识教育和回收长效机制。

据悉,15年来,广药白云山过期药回收活动共计回收过期药品1500多吨,惠及6亿多人次,每年均投入数千万元。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