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资源非借不能用

发布时间:2018-09-21 14:05:38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做天下人的生意,天下人为你所用,但不一定为你所有。

笔者在内蒙古亿利工作期间就提出了这个观点,并号召全民营销,在把公司产品卖给传统客户的同时,还要卖给自己的朋友、亲戚、同事、家人等等,这个被忽略的市场非常庞大。特别是传统生意遇到空前挑战的时候,当智能科技走进我们生活的时候,你在哪里?你还能做什么?

当你掌握了大量消费者的时候,你永远不会失业。而你把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当作客户的时候,你可能不需要花钱雇员工,你可能不用花钱雇佣市场部经理、品牌策划经理等等。书非借不能读,资源非借不能用,天下人都可能成为你的业务员和员工。而你只要有一个资源整合的概念,你就永远都不用再花钱办事。这也是轻资产战略的一种思路。

笔者几年前在一次全国药品交易会的论坛上提出一个观点:让药企解散市场部。观点一出,争议声一片。笔者在公司就是这么干的,把市场部解散了,不用再花二三十万元的年薪请专业的市场部经理。当有产品营销策划或平面设计的时候,笔者就去淘宝上找,去同行中借,去专业的群里发布需求。这项改革为公司节约了不少钱。现在已经是互联网经济了,如果不用互联网思维和轻资产战略,你会走得很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