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中国医学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20 17:38:54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睿) 近日,在2017中国医学创新联盟(CMIA)高峰论坛上,包括16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40名全国学科带头人,与33家大型研究型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共同宣布发起了中国医学创新联盟。

“CMIA是一个全国性、非营利性的专业学术与产业合作平台。”联盟总发起人、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表示,创新是医学进步的驱动力,无论是应用技术创新还是临床技术改良,抑或是推进转化医学等,其出发点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为了提高人类对疾病的认知。每天与患者打交道的医生最懂临床需求,也更有解题之心和创新之愿,而他们的想法实现又离不开产业支撑,于是搭建一个对接多方的医学创新平台至关重要。

葛均波介绍,CMIA具有四大特点:一是阵容强,一批知名专家和医院管理者共同参与。二是链条全,联盟将扩展至医疗机构、高等院校、医药企业等机构,搭建医学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完整产业链。三是内涵广,联盟以引领创新方向、培训科研人才、创建创新机制为重点任务。四是形式多,联盟将策划和组织调研、比赛、论坛、路演、培训等各种活动,让推动医学创新的理想变成可感可见可参与的现实。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