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广东全面监测鸿茅药酒广告

发布时间:2018-09-20 16:21:29作者:记者 刘正午 通讯员 石耀轩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正午 通讯员 石耀轩) 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信息称,已经部署对广东全省范围内各类媒体发布的鸿茅药酒广告开展全面监测,一旦发现相关违法广告,要求相关食药监工作人员立即取证并移送广告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局副局长卢君强介绍,针对近期医务界、媒体、公众对鸿茅药酒提出质疑的相关事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核查,近日已经部署对全省范围内各类媒体发布的鸿茅药酒广告开展全面监测,同时要求各地食药监部门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相关违法广告,立即取证并移送广告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广东目前已经组织各地市、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省范围内的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平面媒体发布的鸿茅药酒广告开展全面监测。一方面协调各地广播、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索取鸿茅药酒广告的样片(母带、样版)、广告合同、广告主的《药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和身份信息等相关资料。同时,组织人员对当地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平面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要求各地一旦发现鸿茅药酒相关违法广告,立即依法对鸿茅药酒发布的广告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进行取证和固定证据,并移送当地广告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处理,需要对该产品采取暂停销售、下架等措施的,移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处理。

此外,广东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近期也将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涉及药品广告违法行为,迅速移交广告监督管理部门查处。据卢君强确认,自2010年以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动监测到鸿茅药酒广告违法案例23宗,均已依法移交广告监管部门处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