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晚期PD首选DBS术可大幅提高生活质量

发布时间:2018-09-20 15:35:19作者:记者 裘炯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裘炯华)“世界帕金森日”之际,在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帕金森及运动功能障碍学组联合美敦力发起的“拥抱郁金香”项目一周年成果分享会上,记者了解到,90%的社会大众不了解帕金森病(PD),其中过半认为帕金森病就是霍金所患的“渐冻症”(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甚至有近6成的非神经内外科领域的医务工作者也对帕金森病不尽了解。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副主任胡永生教授告诉记者,帕金森病人若能早期发现并及时进行规范治疗,通过药物和脑起搏器手术进行干预,可基本使患者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胡永生强调:“患者不能等到帕金森病影响到生活质量才进行治疗,一旦确诊,应该早期开展药物治疗;在疾病中晚期就需进行脑起搏器(DBS)手术治疗,能使患者最大程度地控制症状,提高生活质量。”

目前,脑起搏器已成为帕金森病治疗的首选外科疗法。据悉,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大部分脑起搏器由美敦力公司提供。在过去的20年间,该技术在国内发展也逐渐成熟,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公认。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