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中药注射剂研究 发展专委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20 15:22:08作者:记者 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胡睿)近日,记者在“第五届中药注射剂临床价值学术研讨会”上了解到,由中国中药协会成立的“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研究课题组”,历经8年,于2018年4月14日正式升格为“中药注射剂研究发展专业委员会”。

新任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房书亭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辅助用药、医保控费、医院限制”等系列政策密集出台,中药注射剂再次面临生存与发展危机。据悉,成立后的专委会将组织和协调中药注射剂相关企业,共同解决企业品种的研究和发展问题,推进和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搭建专家和专业服务平台,分批次、有组织地帮助相关企业开展专业论证和第三方服务委托,与专家共同组织、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研究临床价值,促进工业升级,规范行业行为,推动合理用药,共同实施国家相关重大科研课题,从而促进中药注射剂产业的全面升级和健康发展。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