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第二个专利悬崖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9-20 15:10:23作者:李敏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第二个专利悬崖拉开序幕


根据行业调查机构Evaluate最新发布的年度行业报告《2019年EvaluatePharma评估药物世界预览,2024年展望》,到2024年,罕见病药预计仍将是全球医药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预计2024年罕见疾病领域将占到全球处方药总价值1.2万亿美元市场总额的20%。支持这一增长的动力是新型疗法的推出(包括基因和细胞治疗),以及全球药物获得途径的增加。

该评估报告还强调可能影响行业增长的因素,包括生物仿制药的竞争,以及一些重磅产品失去专利保护。该报告显示,2018年至2024年,“风险”销售额(即受仿制药和生物仿制药冲击的药物销售额)达2510亿美元,从而打开该行业开启第二个专利悬崖高潮的序幕。附表中列出目前20个最有价值的创新项目,这些项目也将在第二个专利悬崖高潮中受到强烈冲击。

报告的其它发现包括:

★预计2024年研发支出为处方药销售额的16.9%,低于2017年(20.9%)。这表明下阶段重点将在于提高研发效率,制药公司将减少研究开发投入的收入占比。

★肿瘤学板块仍是重要的行业驱动力,2017年至2024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12%(整体处方药市场复合年增长率约为6%)。

★诺华将于2024年成为领先的处方药公司,销售额达532亿美元,领先于辉瑞和罗氏,后两者争夺第二名。

★Vertex的组合“VX-659+tezacaftor+ivacaftor”是目前制药行业最有价值的项目,净现值为130.7亿美元。


TIM图片20180920150937.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