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枸橼酸莫沙必利合成

发布时间:2018-09-19 19:16:27来源:医药经济报

枸橼酸莫沙必利(Mosapride Citrate)为消化道促动力剂,是选择性5-羟色胺4(5-HT4)受体激动剂,它通过兴奋胃肠道胆碱能中间神经元及肌间神经丛的5-HT4受体,促进乙酰胆碱的释放,从而增强胃肠道的运动,改善功能性消化不良病人的胃肠道症状,但不影响胃酸的分泌。临床主要用于功能性消化不良伴有胃灼热、嗳气、恶心、呕吐、早饱、上腹胀、上腹痛等消化道症状者。

目前,枸橼酸莫沙必利的合成方法有多种,但现有方法均有一些不足之处,不利于工业化生产。前不久,鲁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张理星等人经过深入研究,对枸橼酸莫沙必利的生产工艺进行了研究和改进,提出了一条新工艺,并撰文发表在近期的《中国医药工业杂志》上。该方法反应条件温和,操作简便,成本较低,产品纯度高,符合国际标准。(张伦)

TIM图片20180919191710.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