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南以风险分级为抓手助推精准监管

发布时间:2018-09-19 18:50:03作者:贺澜起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风险分级管理为基础、以抽检为推手,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问题,实施精准监管,实现监管效能最大化。

海南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2017年对省内在产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抽检。其中,高风险品种抽检4次,较高风险产品抽检两次,共抽检12322批次。对药品分级定期全覆盖抽验,按风险实施分类抽检,覆盖全省80%在产药品生产企业,共抽样2430批次。对其他监管品种实现省内在产在售企业、委托加工企业高风险品种全覆盖,抽检食盐26批次、化妆品513批次,医疗器械抽检138批次。通过“四品一械”抽检发现问题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477件,占全年行政处罚案件总数的31.1%。通过监督抽检和及时处置,有效降低了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提升了食品药品安全水平。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