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紫杉醇传奇(三)Cynviloq迟到的爆发

发布时间:2018-09-19 17:24:09作者:Nicolas(科睿唯安)来源:医药经济报

Cynviloq原研公司为韩国Samyang,2007年1月在韩国上市,用于乳腺癌及NSCLC。该制剂为全球第一个上市的紫杉醇胶束。除韩国外,Cynviloq还在印度、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亚洲国家上市。

Cynviloq所用的材料为mPEG-PDLLA,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与Abraxane和Taxlo相比,笔者认为最值得关注的亮点有以下两个:

1.更高的耐受剂量:这是最具有临床价值的亮点,因为耐受剂量的增加意味着适应症的拓展(胰腺癌、膀胱癌、卵巢癌)。

2.微生物及免疫风险降低:Abraxane采用的是人源性的白蛋白作为药物载体,具有微生物污染及免疫抵抗等风险,而Cynviloq采用化学高分子材料,风险降低。

而市场方面,Cynviloq没有像Abraxane那样引人瞩目。从2007年上市以来,似乎沉寂了5年,业界对该品种评价也不是很高。直到2015年5月份,Cynviloq与Abraxane的关键性BE结果公布,以及5月底黄馨祥博士携13亿美元再度出手,让Cynviloq一夜之间名声大噪。

从时间节点来看,这个过程伴随着各种并购几乎一气呵成。

QQ图片20180919172320.jpg

而让黄馨祥博士出手的临床数据,来源于一个100人的BE试验,试验周期为1年零2个月(2014/03-2015/05)。这样的数据价值13亿美元,或许就是改良型新药低投入、高收益的价值体现。

短短2年时间,Cynviloq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富美”的华丽转变。笔者不禁感慨: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那一天!但更重要的是发现金子的眼睛以及专业、高效的运作团队。

Cynviloq能否像Abraxane那样成功,黄馨祥博士似乎用并购行为给了我们预期。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