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给协管员吃颗“安心丸”

发布时间:2018-09-19 17:09:51作者:严国进来源:医药经济报

时下,各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相继实施了网格化管理,协管员遍及社区、村组,在协助巡查、集体聚餐申报指导、信息报告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劳动。不少协管员责任心、正义感强,甚至不分白天黑夜、节假日都冲在协管第一线,把很多食品药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笔者了解到,有些地方对协管员关爱不够、支持不够、宣传不够,社会上还有不少人对协管员不理解、不支持,导致一些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工作不能全方位、扎实有效地展开,不能真正“横向到底,纵向到边”。

据报道,重庆市积极解决村社食品药品监督协管员补助经费问题。该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年安排转移支付资金3953万元,按每人每月300元标准,对10981名村社协管员予以补助,区县(自治县)财政结合当地实际安排配套补助资金。给协管员发工资,让他们付出就有回报,是对他们工作的承认与肯定,可以说是给他们吃了一颗“安心丸”,无疑能够更好调动协管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但是,光给协管员发工资还不够,还要不断增强协管员从事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要定期深入食品药品安全协管一线,创新宣传模式,更多挖掘身边协管员踏实、勤奋、奉献的品德,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对优秀协管员进行宣传报道,让他们得到更多理解与支持,更好地织牢、织密食品药品安全网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