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政府资助与新药产出 有多大相关性?

发布时间:2018-08-31 18:19:18作者:许关煜来源:医药经济报

政府资助与新药产出有多大相关性?

研究显示,美国NHI六年资助1000亿美元,致使210种新药获准


根据美国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宾利大学学者的一项新的研究,在过去6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花费超过1000亿美元进行的研究,致使210种新药获得FDA批准。其中近640亿美元用于开发84个具有新的生物学机制或作用靶标的先导药物(新类别中的第一个)。

这项研究是首次对政府资助对促进新药开发贡献进行的评估。“虽然基础研究有时看来深奥莫测,但我们的分析表明,NIH资助的基础研究中很大一部分可以直接与近十年来首次获准的新药联系起来。”资深作者弗雷德·莱德利博士表示。莱德利是该校科学与工业一体化中心主任。

莱德利说:“这些数据凸显出政府资助基础生物医学研究对药物发现和开发的重要影响。资金的减少将不可避免地减缓公众迫切需要治疗疾病的新药开发产出。”

该研究小组分析了超过200万份与2010-2016年FDA批准的210种新药直接相关的已发表研究或其生物学靶标研究报告。在这些报告中,与NIH资助有关的项目财政年度研究资助超过20万,总计超过1000亿美元。这篇报告的作者解释说,这些资助的90%以上与药物作用的生物学靶标研究直接相关,属于生物医学研究而不是药物本身。

作者认为这类基础研究是“导致发现和开发用于无法治疗的疾病的新药的有效步骤”。该份报告发表在2月12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在线版。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