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引导客户需求

发布时间:2018-08-30 20:52:29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引导客户需求


之所以能够跨界,是因为客户的需求是可以引导的,而不是一成不变的。很多人认为:“只要能够用现有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就可以了。”笔者不赞成这种观点,客户的需求是永远无法满足的,但客户的需求一定是引导出来的。因此,笔者提出一个概念——私人定制!

客户的需求往往是学习别人的,也就是说,他自己到底需要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需要你给他量身定制,这也叫跨界里的主动出击战略。

一定要根据客户的年龄、性别、身体特征、需求点来给他量身定制,比如客户最近血糖比较高,他要选择喝茶来解决,并主动向你要了六堡茶。此时,你完全可以根据公司产品的类别、库存、利润点等情况,按照你的思维来给客户私人定制,比如帮他推荐野生苦瓜茶等等,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你不一定卖的是茶,也有可能是某种食品,甚至是保健食品。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