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如何取得客户信任

发布时间:2018-08-30 20:51:53作者:王强来源:医药经济报

如何取得客户信任


每家医药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代理商,总有那么几个营销人员的业绩比较差,因为他们没有取得医院主任、科长和院长的信任。

笔者认为,即使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再强,医院主任和院长也会认为:“骗子就是这样,说得天花乱坠。”他们再努力,再勤奋,医院主任和院长都会认为:”骗子天生就会练一种功夫,叫天蚕功,天天缠着你的功夫。”怎样做到第一次接触,就让客户对我们产生信任?

在有资源的前提下,可以采用以下五个方法,与客户达成信任。

一是客户转介绍法:“张主任,我是省人民医院陈主任介绍过来的,我们的产品在省人民医院使用3年,效果挺好的。”

二是知名企业:“王科长,我是GE公司的区域经理张三。GE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医疗器械企业,在医疗器械行业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是用已合作的医院来达成客户的信任:“李院长,我们公司的产品在协和医院、301医院等20多家北京三甲医院引进并使用。”

四是用认证证书来达成信任:“我公司的产品已经获得美国FDA和CE认证。”

五是用药历史:“我公司做妇科药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您还有什么疑虑吗?”

有些企业和代理商做的是新市场,是新公司,是小公司,在没有资源的情况下,如何让客户信任我们,从而达成合作事宜?笔者推荐三个方法:一是建立人格信任。通过您的为人处世、人格魅力来征服客户,让客户喜欢你。二是建立专家身份。通过多次沟通交流,用您的专业知识、专业态度和专业技能,让客户认同您是行业专家,从而达成信任。三是建立风险信任,通过产品的免费试用,把客户采购的风险降到最低。

只有赢得客户的信任,开发医院的工作才能进入实质性阶段。只有赢得客户的信任,才能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