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流感横行 你的免疫力该“充电”了

发布时间:2018-08-29 17:02:33作者:吴茗来源:医药经济报

最近一段时间,朋友圈里除了晒恩爱的,就要属晒吊瓶的多了。这波流感,可是放倒了不少免疫力低下的小伙伴。现今,奥司他韦一药难求,家中常备辅仁牌香菇菌多糖片来提升免疫力不失为上策。

对于自身的免疫力 你心里有点数么

免疫系统由免疫器官、免疫细胞及免疫因子所组成。免疫细胞、免疫因子分布全身,川流不息,形成一个相互制约的网络,抵抗细菌、病毒的入侵,清除体内损伤及衰老的细胞,维持机体内环境稳定。

看看免疫力测试,看哪些描述跟自身的情况吻合: 

1. 基本不运动,经常呆在室内;

2. 一年不少于4次感冒,一生病就得吃药;

3. 早起时没有食欲,每天很少喝水;

4. 喜欢吃肉类食物,少吃蔬菜和水果;

5. 经常吸烟、饮酒;

6. 失眠或睡眠不足,累积一周的疲劳又带到下周;

7. 工作缓慢,对人对事都提不起劲;

8. 女开始发胖,男逐渐出现“啤酒肚”;

9. 常为琐碎小事而心绪失落,容易压抑。

如果与自己吻合的描述少于3个,说明你的免疫力很好;有3~7个,说明你处于亚健康状态;超过7个,请务必及时提高免疫力。

放倒流感 看我的!

当流感来袭时,有的人很快被击倒,而有的人则丝毫不受影响。事实上,从电梯按钮到超市手推车,甚至是朋友的一个喷嚏,都存在大量的有害微生物、病毒。除了注意卫生、预防是否得当的差异外,关键在于个体免疫力的差异。

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这与现代医学中提高机体免疫力的机理是相吻合的。免疫力(抵抗力)强的人,即使病菌或病毒侵入到体内,也能通过自身的抵抗力把病菌或病毒消灭。因此,你的免疫系统就是帮你突破重围躲过这些“坏东西”的“护卫军”。增强“护卫军”实力,就成了重中之重。

辅仁牌香菇菌多糖片就是这样一款免疫增强剂,适应于因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各种疾病。香菇菌多糖是由天然产物香菇菌丝中提取的一种多糖肽,是一种纯天然的、疗效确切的生物性免疫增强剂。研究发现,人类目前有180余种疾病都与免疫功能低下有关。

辅仁香菇菌多糖片的适应症:

(1)易生病:流感感冒反复发作、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哮喘反复发作等。

(2)疲劳感:经常提不起劲,易感到累,去检查没实质性病变,休息症状缓解,而后又复始。

(3)伤口易感染:伤口容易红肿、流脓,皮肤到处长小疖子。

(4)肠胃病:容易上吐下泻。

除此之外,该药还可用于急、慢性肝炎,恶性肿瘤配合治疗,可明显减轻或消除放、化疗引起的脱发、呕吐副作用。

言而总之,尽快提升自身免疫力,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才是防病的有效途径。

QQ图片20180829170128.pn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