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专科医联体构建心血管预防体系

发布时间:2018-08-29 16:33:44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裘炯华) 近日,辉瑞中国与微医携手启动“心血管专科医联体-医生教育项目”,推动我国心血管专科医联体建设与发展,缩小我国各区域医院心血管专科医生的疾病诊疗差距。

据悉,项目通过建立创新的互联网心血管专科医联体,全面提高基层心血管专科医师心血管疾病诊治水平,在加强对已诊断心血管病患者依从性治疗的同时,加强对高血压合并血脂异常、存在动脉斑块患者等早期动脉粥状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高风险人群的识别、尽快进行早期治疗干预,从基层抓起,降低ASCVD发病率以及其死亡率。

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汪芳介绍:“高血压人群要常规了解LDL-C水平,风险程度在中危就应引起临床医生的重视,以尽早启动中等强度他汀治疗干预。”

中国著名心血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则指出,在心血管专科医联体模式下,目前我国心血管疾病治疗领域要积极应对两大问题,一是患者从大医院到基层医院下沉的人群数量巨大,二是心血管疾病的基层诊治能力尚急需提高。提升基层医院心血管疾病的诊治能力是当务之急。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