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江西所有县全部配备快检车

发布时间:2018-08-29 16:28:21作者:黄富强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省县级食品安全快检车,现在出发!”1月20日上午,在江西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举行的县级食品安全快检车授车仪式上,随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谢茹的一声号令,100辆全新的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奔赴全省100个县(市、区)。至此,江西省所有县(市、区)都有了流动的食品安全检验室、实验室。

江西省不仅在全国率先完成了快检车的资金配套、车辆编制落实、招标采购等各项任务,而且创造了县级食品安全快检车有关工作“七统一”的江西模式,即统一标准、统一配套、统一编制、统一申报、统一采购、统一配发、统一培训。

这100辆快检车均配备了食品快检箱、拉曼光谱仪、微生物及多功能快速检验类设备、理化检测及前处理设备、车载通信及执法设备等车载仪器设备。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个县局要认真重视快检车的建设和作用发挥,为发现假冒伪劣食品、查处违法案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