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共享医生平台 开诊首推“夜市”服务

发布时间:2018-08-29 12:50:46作者:本报记者 刘正午来源:医药经济报

前段时间,全国最大的医师多点执业共享平台大医汇在广州开诊,首推“夜市”差异化服务。在当日开业活动现场,大医汇先后与广骏出租车集团、太保安联健康险签订战略协议,并同冬雷脑科、弘大影像、超声汇、杏林中医等十大医生集签署进驻协议。

差异化补充

大医汇共享医生平台创始人詹智勇表示,希望将来能够首先做到找对医生看对病,节省医生和患者的时间,并将全力服务好前来执业的专家。据悉,开诊后,大医汇将实行医生差异诊金方式,专家挂号费40元起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医疗服务。除了提供包括日间手术在内的日间门诊,还提供夜诊服务,以便与公立医院错峰服务。接下来,还会探索网上诊疗,让网上网下的诊疗工作融为一体。众多医生集团的进驻,也开启了“医生集团航母平台”的探索。

“医生的自由执业和多点执业是谁也挡不住的潮流。”上海冬雷脑科医生集团董事长宋冬雷表示,比较各地所见,目前国内最大的医师多点执业共享平台是大医汇,广州医生近水楼台,上海、北京等外地医生也可能入驻,病人的选择会更多。

原广州脑科医院院长、临床心理学专家马崔教授表示,在社会高度发展的今天,公立医疗已不能满足社会不同层次的需求,民营医院的不断产生和壮大是对医疗市场的冲击。冲击是必然的,也是推动医疗事业发展的一种合理的、有效的补充。

医疗去结构化试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医改专家朱恒鹏认为,共享医生平台的出现或能实现多方共赢:为政府分忧,为医生圆梦,供患者需求,分医院人流,建执业平台。从世界医疗服务大趋势看,去医院化、去机构化方兴未艾,国内住院费用高涨给医保压力亟待破解,大医汇的模式创新可能会为医改探索出新方向。

广东省卫计委原巡视员廖新波指出,共享医疗代表了医疗服务模式的未来方向,今后可以从医疗后勤设施的管理共享平台、行政服务共享平台、医生品牌营销共享平台等方面去发展,平台使医生能够发挥真正的价值。在支付制度改革之后,按医生、医院服务和设备检查检验分账支付的时候,医生的价值就会凸显,并能提供日间手术、双向转诊、VIP等差异化服务。

对于大医汇这样拥有近2万平方医疗用房、146间诊室、可容纳2000名医师执业的超大门诊中心,川大校友同创基金总裁兼九鼎同和基金总经理迟小莉表示,他们已经初步形成投资2亿元的战略意向。“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加上一个强大的团队,会是一个好的投资标的。”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