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巅峰之争,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29 12:46:04作者:广文来源:医药经济报

——“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总决赛完美收官


经过长达一年的紧张角逐,2018年1月19-22日,“齐鲁杯”千店行动——药店精英综合技能挑战赛(第三季)总决赛于泉城济南如期举行。“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是由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主办、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全国性药品零售行业大赛。本赛为药品零售企业打造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的卓越营销团队提供帮助,并为医药零售企业及个人提高业务管理水平及专业化服务能力提供了助力。大赛旨在为打造中国药品零售行业品牌度最高、覆盖率最广、影响力最大、专业性最强、实操性最好的落地赛事而努力,是药品零售企业人才选拔、人才培养的专业大赛。47650人-500人-150人-100人-30人——这些数字代表着“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从海选、初赛、复赛、晋级赛一路走到总决赛的历程。

2017年,医药市场风云变幻,处方药、OTC市场竞争日益残酷,院外市场销售火热,医药企业进军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高新技术“双轮驱动”,在竞争激烈的医药商海,零售终端在发展前进的道路上遇到各种问题和挑战,就其自身而言,管理体制、经营成本、DTP药房模式、跨区域扩张、多元化经营、慢病管理、专业服务等对其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在医药商海风云突变的今天,药店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尤为重要。药店从业人员综合技能不足成为制约药店发展的关键,在此环境下,人才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成为药店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大赛在去年山东、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新疆十省(市、区)主流连锁开展的基础上,全新升级为全国性赛事,参赛省份达19个,参赛连锁273个,海选报名人数47650人,并由个人赛升级为团队赛,通过全新的组织形式、落地务实的高端培训、紧张有序的现场实战,在全国药品零售行业掀起你追我赶、主动提升业务水平的竞争场面,各连锁参赛代表直面全国各地竞争对手,与全国其他连锁选手相互学习,同台竞技。在彰显连锁品牌形象的同时,也对提升参赛选手的企业归属感和竞争危机意识发挥了重大作用。同时,本季大赛也在《医药经济报》《21世纪药店报》《第一药店》《医药观察家》《中国药店》、人民网、凤凰网、光明网、新浪、搜狐、中华网、齐鲁晚报、39健康网、寻医问药网、有问必答网、家庭医生在线、大众网、99健康网等主流媒体以及齐鲁丁克微信、千店行动官网同步宣传。

1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大赛总指挥、齐鲁制药销售总公司商零事业部市场总监吕传会为在场选手进行大赛规则宣布及赛前指导,同时也邀请到国内资深零售行业专家崔为民老师,为在场选手进行《低成长期药店经营策略》的课程培训及课后考核。

1月20日下午,“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总决赛擂台赛正式拉开帷幕。各连锁董事长及高层也一一抵达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喝彩。从“3分钟”团队风采展示到对门店实战结果的PPT总结陈述,再到答辩等环节,让人为之动容的不仅是赛场上激烈紧张的气氛、专业评委的用心点评,还有比赛背后的努力付出,而这些充分展现了“齐鲁杯”千店行动的竞技精神及“团结、激情、竞争、执行、全力以赴”的“八项管理”特训营精神。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现场首次邀请到网红主播在映客app实时直播大赛盛况,线上互动人数达2万之多。

经过一系列的角逐,万众期待的谜底终于揭晓,最具表现力奖、最具实战落地奖、最具拼搏精神奖、最具团队合作精神奖、最佳人气奖、最具业绩提升奖以及备受瞩目的全国冠、亚、季军在激情的音乐声中公布。最终,季军由聊城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团队获得,亚军得主是烟台开生医药有限公司团队,而淄博华信宏仁堂医药有限公司团队荣膺本季大赛全国总冠军。

当日晚间,齐鲁制药答谢晚宴隆重举行。齐鲁制药商零事业部总经理王庆刚带领部门高层上台祝酒。王庆刚对各连锁友人对齐鲁制药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各连锁参赛选手对本次活动的用心付出给予高度认可;2018年,齐鲁制药必将携手各位连锁伙伴共度风雨,共谱未来华章。随后,由齐鲁制药及参赛选手带来的丰富多彩的节目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比赛结束后,由齐鲁制药组织开展的泉城游团队活动,使参赛选手劳逸结合,感受济南的独特泉城文化,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伴随着全国冠、亚、季军等奖项的揭晓,“齐鲁杯”千店行动第三季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路走来,有欢笑也有泪水,但对选手来说,更重要的是大赛“团结、激情、竞争、执行、全力以赴”的精神与“同心、同德、同享、同行,一路成长”的比赛宗旨在时刻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行;“齐鲁杯”千店行动不仅是新的起跑线,更是人生中的转折点!让我们相约千店行动第四季,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广文)

QQ图片20180829124516.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