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8-29 12:31:12作者: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睿) 为推动呼吸病药物评价研究事业的发展,近日,在中国中药协会中医孙增涛教授、西医林江涛教授倡议下,350多位中西医临床、药学、医药研究专家组成的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委会正式成立。

中日友好医院林江涛教授表示,该专委会聚集了业内众多专家,大家可以通过设计更严谨的研究方案,更客观地评价中药,把中药防治呼吸病的作用研究提上一个新的高度,通后收集临床证据研究分析形成共识,更好地指导临床医生,特别是西医医生更规范、合理地使用中药,达到治疗呼吸疾病,改善疾病控制的目的。

天津中医药大学孙增涛教授介绍,“专委会工作立足两点:一是呼吸疾病,二是呼吸药物。药病结合,发挥中医特色独有的优势,使药物在治疗呼吸病上达到最好的效果。”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高学敏也指出,中成药存在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中成药大部分都是西医在使用,在国家大力扶持中医药发展的利好形势下,要深入挖掘中成药在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上的优势。中成药要充分发挥临床价值(替代/补充/增效/减毒),对其安全性、有效性进行评价研究,编制出指导西医合理和精准使用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或共识,是这次搭建汇集中西医精英的平台、成立专委会的重要意义。

大会同期召开了《中成药治疗慢阻肺临床应用指南》和《中成药治疗成人流感临床应用指南》标准化课题启动会,为指南今后工作的开展与实施做了部署,也为指南的发表奠定了基础。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