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叶黄素补充剂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8-08-29 12:21:03作者:王迪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市场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公司发表的一份新报告指出,作为一种价廉和有效的方法,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补充剂可以被用来降低与老年黄斑变性(AMD)治疗相关的医疗保健费用支出。

这项研究报告说,每天补充10毫克叶黄素和2毫克玉米黄素可以让欧盟地区节省62亿欧元(约合73.3亿美元)的医疗费用。

降低AMD发病率

法国波尔多大学医院眼科部门负责人Korobelnik表示,根据科研人员获取的科学证据,如果没有AMD或者患有轻度/中度AMD的50岁以上的成年人,每天增加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摄入量,AMD的发病率和进展情况将会大大降低。

此外,由于已经得到批准的治疗药物仅适用于严重形式的AMD,因此,要大大节省医疗保健费用,关键问题将是降低晚期(严重)AMD的发病率。

除了对眼部功能带来好处以外,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还能够改善脑功能。

效益/成本比突出

目前活跃在这一行业的公司包括了美国的OmniActive Health Technologies公司,它推出了由叶黄素与玉米黄素配方组成的眼部保健产品Lutemax 2020。美国Kemin Industries公司也早在1996年首次推出了来源于万寿菊的FloraGlo牌叶黄素。

在欧洲,巴斯夫和帝斯曼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事实上,2015年,帝斯曼和Kemin Industries公司达成了一项跨大西洋协议,将新型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用于片剂和软胶囊。

这其中包括用于片剂、软糖、咀嚼片和糖果棒的一种玉米黄素粉末(Optisharp牌),以及针对软胶囊市场的一种比例为5:1的叶黄素—玉米黄素混合物。

最新数据显示,欧盟地区有1710万人患有AMD,其中250万人是治疗费用较为昂贵的严重/晚期阶段的AMD。

这种病症仍然是欧洲老年人视力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Frost & Sullivan公司还估计,在欧盟地区,对这些人群治疗AMD病例和管理严重/晚期阶段的AMD所产生的经济负担每年达到894.6亿欧元。

Frost & Sullivan公司全球总监Christopher Shanahan表示,经过对现有科学证据进行分析后发现,患有轻度AMD的欧盟50岁以上的成年人如果每天摄入10毫克的叶黄素和2毫克的玉米黄素,那么,可以让他们发展成为更加严重和治疗费用更加昂贵的晚期AMD的风险降低7.0%。

反过来说,这将使欧盟每年净节省的费用达到49.7亿欧元(约合58.7亿美元),并且为每个欧盟成员国带来非常积极的效益/成本比。

据Shanahan介绍,欧盟各国在确定如何为医疗保健服务提供资金、资源等方面,补充剂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难以忽视。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系统做出决定,纳入叶黄素和抗氧化剂补充剂,以及ω-3脂肪酸,这与此前NHS计划放弃那些“无效”和“低价值”的治疗产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NHS每年在叶黄素和抗氧化剂补充剂上拨款170万欧元(约合150万英镑)。

2016年,Frost & Sullivan报告说,通过每日使用1000毫克的ω-3 EPA/DHA食品补充剂,每年可以节省130亿欧元的医疗保健费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