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畅销抗癌药Top10

发布时间:2018-08-29 11:14:23作者:刘岩来源:医药经济报

抗癌药是目前市场规模最大的治疗领域,EvaluatePharma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抗癌药市场高达937亿美元。据预测,这一数字将以12.7%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2年实现翻番,达到1922亿美元。与此同时,抗癌药在全球医药市场中的份额也将从2016年的11.7%扩大至2022年的17.5%。

在这期间,位列畅销抗癌药Top 10榜单的3个产品预计是该治疗领域市场扩容的重要驱动力:默沙东(Merck & Co)的Keytruda、新基医药(Celgene)的Revlimid,以及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 Squibb)的Opdivo。

此外,阿斯利康(AstraZeneca)的Imfinzi与Incyte公司尚处于Ⅲ期临床的epacadostat也将是重要推力。这些新星的崛起,将弥补生物类似药竞争对Top 10榜单中的Herceptin及Rituxan造成的收入损失。

根据相关企业披露的2017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数据,GEN网站列出了畅销抗癌药Top 10榜单。其中,Revlimid以59.99亿美元的销售额登顶榜首;罗氏的单抗“三剑客”Rituxan、Herceptin、Avastin分列2~4位,但增长乏力,Rituxan、Herceptin较同期仅分别增长2.5%、2.1%,Avastin更是出现了下滑。上榜药物中,Neulasta与Neupogen、Velcade也出现了负增长。

与2016年同期数据相比,Keytruda以173.3%的增速笑傲群雄,此外,Opdivo、Imbruvica以及Ibrance的增速也十分亮眼。

编译/刘岩

来源/GEN

QQ图片20180829111252.jpg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