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苯溴马隆进口药占近六成

发布时间:2018-08-24 17:48:21作者:金山来源:医药经济报

苯溴马隆进口药占近六成


苯溴马隆是当前国内痛风药市场上的主要品种。2000年,苯溴马隆在我国上市,目前市场上的进口药物是德国Sano Arzneimittelfabrik GmbH公司注册的苯溴马隆片剂,由Excella GmbH & Co.KG生产,商品名为Narcaricin Mite。国产苯溴马隆口服制剂由常州康普药业、昆山龙灯瑞迪制药、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华神制药厂和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生产。

据了解,苯溴马隆在美国已不再使用。2014年12月31日,CFDA发布信息提示苯溴马隆严重不良反应中肝损害问题比较突出,药物可导致肝功能异常及谷草转氨酶、谷丙转氨酶及碱性磷酸酶升高,从而给苯溴马隆市场蒙上一层阴影。

《最新痛风指南2016解读》认为,在中国临床上苯溴马隆仍被广泛运用,且严重肝毒性罕见。新版指南根据国情推荐苯溴马隆,其安全性和有效性高于丙磺舒,因此对药品销售市场尚未造成太大影响。

据Menet HDM系统数据,2016年国内重点城市公立医院苯溴马隆用药金额为4724万元,增长率为17.05%。据2017年前三季度统计数据,预测全年重点城市公立医院苯溴马隆用药金额达5085万元,同比上一年增长率7.63%。

在国内市场上,德国Excella公司的Narcaricin Mite占据59.63%。国内有4家企业的产品注册生产上市,其中:昆山龙灯瑞迪的立加利仙占据28.04%,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的“尔同舒”占据6.37%,常州康普药业的“尤诺”占据5.10%,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华神制药厂的“迈珑”占据0.86%。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