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TNF-α抑制剂益赛普称雄

发布时间:2018-08-24 17:47:43作者:赵舒来源:医药经济报

TNF-α抑制剂益赛普称雄


TNF-α抑制剂在类风湿关节炎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不仅有多年蝉联的药王“修美乐”,还有两款销售额近百亿级别的药物“恩利”和“类克”。这些产品都是国内外热门仿制对象。

国内TNF-α抑制剂的研发也在不断升温,齐鲁制药、丽珠单抗、信立泰、海正药业、信达生物、百奥泰、复宏汉霖、三生制药、江苏众合医药、嘉和生物、张江生物、康宁杰瑞等企业都在积极参与。

在国内,依那西普生物类似药已有3个产品上市。其中,中信国健的“益赛普”是国内第一个被市场接受的TNF-α抑制剂生物类似药,其于2005年获CFDA批准上市。该产品2016年约占整体TNF-α抑制剂市场六成份额。益赛普在原研品还未进入中国之前就已申报上市,这也主要得益于其在超前研发、价格优势、市场推广等方面占据优势。

其余两个依那西普生物类似药是上海赛金的“强克”与浙江海正的“安佰诺”,分别于2011年及2015年上市。

据国内样本医院数据统计,2016年,中信国健的益赛普销售额为2.61亿元(在TNF-α抑制剂中占59.6%,下同),强生的类克销售额为1.21亿元(占27.6%),勃林格殷格翰的恩利销售额为2015万元(占4.6%),艾伯维的修美乐销售额为1944万元(占3.4%),赛金生物的强克销售额为1640万元(占3.7%),海正药业的安佰诺销售额为36万元(占0.1%)。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