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全球首款椎间孔镜 智能切骨工具亮相

发布时间:2018-08-23 19:07:03作者:记者 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球首款椎间孔镜 智能切骨工具亮相


本报讯  近日,在国际脊柱内镜外科学(ISESS)第一届学术年会上,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全球第一款可用在椎间孔镜下的智能切骨工具亮相。据了解,该产品由北京水木天蓬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临床价值在于:可以大幅降低脊柱手术中的各种神经损伤甚至截瘫的风险。同时,可以大幅度缩短微创手术的时间。

水木天蓬医疗技术研发总监战先生表示,水木天蓬作为超声骨刀领域技术领先公司,在第一代产品上市后的两年内,全球的用户就超过了100家。超声骨刀孔镜微创切骨工具新技术疗法的患者甚至可以不用输血,不用全身麻醉完成传统上风险最大的颈胸段脊柱手术,术后的住院时间也可从一周减至两天。

随着微创技术在脊柱外科中蓬勃发展,脊柱内镜手术已开始逐步取代部分传统的脊柱开放式手术。尤其是椎间孔镜可以通过一个长约1厘米的小切口,完成以往需要十余厘米切口的手术,既能达到同样的手术效果,术后又能更快恢复。目前,脊柱微创手术已涉及到从颈椎到腰椎的各个节段,而且已不限于简单的椎间盘手术,更向着复杂的脊椎手术迈进,新的术式和新的理念层出不穷。

本次会议是ISESS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学术年会,参会的医生来自全球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00多名。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