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度欲夺原料药生产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8-08-23 18:09:46作者:王迪来源:医药经济报

印度欲夺原料药生产话语权


印度原料药生产厂家正通过各种手段,提高自己在国际市场的营销力度,增加在国际市场上的销售;提高生产量,尤其是通过工艺改造提高关键产品产量,提高大宗产品的生产率;推出用于肿瘤学领域的高效原料药等。印度也基本上采用众多国际规则作为生产标准,技术创新也可助其全力进军欧美规范市场。

市场调研机构Zion Research公司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全球对原料药的需求价值为1482.2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这一价值将达到2138.4亿美元,2016-2021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6.3%。

未来几年,由于全球癌症发病率上升,原料药应用于肿瘤学领域预计将以最快的速度增长。因此,印度政府计划推出一系列支持性措施,为本土原料药产业提供担保等业务,助力行业增长。

兴建产业园区

据悉,印度联邦药品管理局(DoP)成立了一个名为Katoch  Committee的工作组,促进原料药生产,有6个大型原料药中间体产业集群正在该国5~6个邦进行建设。

在谈到反向税收结构和对原料药征收12.5%的消费税时,印度化工与化肥部长Ananth Kumar说:“对这个行业造成损害的每一种税收(包括倒置性税收)都要取消,我们还要顾及与不同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FTAs)。无论是否有利于印度贸易和行业,政府的追求是印度制造(Make in India)。”目前,印度政府对覆盖远东国家的有关FTAs的问题非常敏感,正采取相应行动。Ananth Kumar说:“我们正在国内建设药品产业园和原料药工业园。”

面向原料药的Katoch Committee强调,原料药业务大部分已经流失到中国,印度必须夺回这些业务,而在约20年前印度是全球主要的原料药生产国。

减少进口依赖

受成本可行性、生产效率和其他要素,如成品制剂的高端研发成本和定价问题影响,制药业巨头正大幅削减原料药生产业务,将原料药生产业务外包出去。这种外包生产活动主要由亚太地区的低成本供应商承接。此外,仿制药品需求大幅增长也将有助于加快原料药生产。

赢利丰厚的生物制药原料药领域正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势头,而用于肿瘤学领域的原料药(由高效原料药组成)是一个热门领域,预计将成为全球原料药市场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印度联合商务部将制定一项行动计划,减少印度制药公司在原料药进口上对中国的依赖。为此,印度商务部联合部长Sudhansu Pandey主持了一次初步会议,从制药行业、研究机构和原料药生产协会等所有利益相关方寻求建议和意见,制定战略规划。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