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胶囊胃镜入选《专家共识》

发布时间:2018-08-01 16:20:55作者:贾岩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贾岩) 目前,中国每年有1.2亿高危人群需要做胃镜,专业内镜医师不足4万,巨大的医疗缺口造成绝大多数亟需做胃镜的患者无法得到检查,对胃镜的恐惧和排斥也导致很多人不愿意接受检查。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抗癌协会等中国五大权威医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制定发布的《中国磁控胶囊胃镜临床应用专家共识》指出:“磁控胶囊胃镜是胃镜检查和胃癌筛查的重要工具。”

相比之下,胶囊胃镜完美解决了这些难题,磁控胶囊胃镜人已成为中国胃镜检查的临床推荐标准,目前已经在全中国近千家医疗机构普及应用。近日,安翰胶囊胃镜机器人获得“第十届健康中国(2017)年度十大信赖医疗品牌”。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