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2018销售增量Top5

发布时间:2018-08-01 16:09:05作者:李敏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销售额可望增加10亿美元的药品


究竟哪些药品销售额会在2018年取得最大增长?

最近,市场研究公司EvaluatePharma对市场上所有药品的销售做了预测,列出了2018年销售额增长额最大的五种药品,它们最低增加限度是10亿美元(相当于通常一个重磅药品的销售额)。

1.Keytruda

(Pembrolizumab,派姆单抗)

公司:默沙东

默沙东将公布2017年Keytruda销售额,预计可达35亿美元。2018年,它的销售额可能会大得多。EvaluatePharma预计,Keytruda的销售额将增加22.8亿美元,远高于市场上其它药品增长额。

Keytruda用于癌症免疫治疗的人源化抗体。它靶向作用于淋巴细胞的程序性细胞死亡1(PD-1)受体,阻断癌细胞的保护机制,促使免疫系统破坏癌细胞。Keytruda最初于2014年9月4日被批准用于治疗晚期黑素瘤,随后相继又以非小细胞肺癌、头颈部肿瘤经典霍奇金淋巴瘤、尿路上皮癌、微卫星标记(microsatellite)高不稳定性(呈高度变异性的)癌症适应症获批准。

虽然糖尿病药Januvia(Sitagliptin Phosphate,磷酸西格列汀,捷诺维)过去一直是默沙东的销售之最,但2018年情况即将改变,Keytruda可能位居榜首。Keytruda对于默沙东公司至关重要的,尚有几项研究处于中期和后期研究,譬如1月18日默沙东公司宣布Keytruda用于晚期肺癌的一项后期研究取得积极进展。

2.Humira

(Adalimumab,阿达木单抗)

我国注册名:修美乐

公司:艾伯维

Humira(修美乐)在2017年被评为全球最畅销药品,超过180亿美元的收入保证了艾伯维在自身免疫疾病药品头把交椅的地位。2018年其地位似乎不会改变,EvaluatePharma估计2018年Humira销售额将再增加14.2亿美元。

不久前,不少人对Humira能否继续“高高在上”表示怀疑。它的一个生物类似药产品已经获得美国FDA批准,另有几家公司正在开发Humira的生物类似药。然而,艾伯维在2017年与这些公司达成的一项协议,使得Humira至少还能在美国独占市场数年。

3.Mavyret

(Glecaprevir-Pibrentasvir)

公司:艾伯维

虽然艾伯维公司没有提供其去年第三季度药物销售的详细信息,但该公司的丙型肝炎组合药Mavyret被EvaluatePharma列为2018年销售额增长额最大的药品,因为EvaluatePharma认为Mavyret在2018全年销售额将增加11.8亿美元。Mavyret是在2017年8月3日获得FDA批准的。

Mavyret是艾伯维公司首席执行官Rick Gonzalez在最近摩根大通医疗会议上提到的10个药品之一,该公司认为它将使艾伯维至2025年药品销售额增加到350亿美元(不包括Humira)。

在丙型肝炎治疗领域,艾伯维与吉利德科学公司2016年6月28日获准的Epclusa(Sofosbuvir-Velpatasvir)有得一拼。

4.Eliquis

(Apixaban,阿哌沙班)

我国注册名:艾乐妥

公司:百时美施贵宝/辉瑞

2012年12月28日,百时美施贵宝与辉瑞联合将抗凝剂Eliquis推向市场。经过逐年努力,目前它的适用范围已经扩大到:减少非瓣膜性心房颤动中风和全身栓塞风险;髋关节或膝关节置换手术后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预防;深静脉血栓治疗;肺栓塞治疗;减少深静脉血栓和肺栓塞复发风险。

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这两家公司该产品合计销售额超过70亿美元。

EvaluatePharma预计今年该药收入总额将增加11.2亿美元。

与来自强生公司的Xarelto(Rivaroxaban,利伐沙班,拜瑞妥)之间的竞争态势将会如何,关键要看可能扩大的适应症,以及预防主要不良心脏事件的有效性。而辉瑞公司执行董事Albert Bourla在去年11月曾经表示,对Eliquis的任何影响将是“有限的”,并且该药销售额增长势头将会持续。

5.Ibrance

(Palbociclib,帕博西尼)

公司:辉瑞

辉瑞公司与艾伯维公司一样,也有两个药品被EvaluatePharma预测2018年销售额将增加超过10亿美元,即抗凝药Eliquis(阿哌沙班)和抗癌药Ibrance(帕博西尼)。Ibrance销售额增加值可达10.8亿美元,这一跳跃将使其实现44亿美元的年销售收入。

除了Ibrance之外,市场上还有其他CDK4/6抑制剂。不过,辉瑞公司认为,Ibrance将在市场上保持优势。该公司正在三项后期研究中对它进行评估,如果成功又可给予Ibrance拓展更多适应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