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海南2017食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99.54%

发布时间:2018-08-01 16:05:35作者:贺澜起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为提高食用农产品合格率,海南省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构建监管长效机制。一是在种植业重点查处禁限用农药问题,开展农药零增长行动,禁用了62种高毒高风险农药。二是在畜牧业开展“瘦肉精”、抗菌药、畜禽屠宰以及生鲜乳专项整治,全面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三是建立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立了农药特许经营购买、生产档案记录、监测抽查、检打联动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海南省2017年检测农产品样品197.36万个,合格样品196.45万个,合格率99.54%。

2018年,海南省将坚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品牌化生产,依法严管、全程监管,治理突出问题,实现“从田头到餐桌”可追溯。力争2018年末主要食用农产品合格率继续保持在99%以上,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