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为临床急需 二类医械“开绿灯”

发布时间:2018-08-01 16:05:07作者:朱德宏 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今后,在安徽省范围内的二类医疗器械,只要属于临床急需且在该省暂未上市的,申请注册时就能够享受审评审批部门提供的多项优先待遇。近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台《安徽省第二类医疗器械优先审批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着力引导和鼓励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让那些临床急需、疗效确切的新产品快速依法上市。

六类情形纳入优先审批

《办法》规定,安徽省食药监局自今年1月1日起,对临床急需且在本省尚无同品种产品获准注册的医疗器械;诊断或治疗罕见病,且具有明显临床优势的医疗器械;诊断或治疗老年人特有和多发疾病,且目前尚无有效诊断或治疗手段的医疗器械;专用于儿童,且具有明显临床优势的医疗器械;列入国家、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或者重点研发计划的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应当优先审批的医疗器械等六种类型第二类医疗器械实施优先审批。审批绿色通道再提速

《办法》要求,对确定予以优先审批的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申请,设立绿色通道,予以优先流转,优先安排注册检验且检验时限比规定要求缩减30%以上,优先安排体系核查和技术审评,行政审批时限比承诺时限缩减20%以上。

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针对一些初涉医疗器械行业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对监管法规不熟悉、审评审批程序较为模糊等情形,安徽省食药监局加大对技术创新型、临床急需型医疗器械注册事项的精准对接和精准服务。

《办法》规定,对于纳入优先审批的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申请,在开展临床试验时由省局予以政策指导,使其快速、规范地开展临床试验活动;在注册审评这个关键环节,审评部门主动与企业对接,实现政企之间注册审批事项早对接、勤沟通、多交流,让企业少走弯路,进一步缩短注册时限。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