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SGLT2抑制剂又添新丁:竞争白热化

发布时间:2018-07-30 17:28:10作者:李敏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由默沙东和辉瑞共同开发的一种口服糖尿病治疗新药目前已获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该口服药通用名为ertugliflozin(埃格列净),将以Steglatro品牌出售。

Steglatro上市后,将与阿斯利康公司的Farxiga(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强生公司的Invokana(canagliflozin,卡格列净)、礼来公司和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的Jardiance(empagliflozin,恩格列净)展开竞争。

所有这四个药均属于一种称为SGLT2(钠-葡萄糖共转运蛋白2)抑制剂的类别,其通过尿液排出过量葡萄糖而起作用。

默沙东和辉瑞在2013年开始合作开发ertugliflozin,希望能够在2018年初上市该药。根据合作协议,默沙东负责将该药在美国商业化,利用公司已有的相当规模的糖尿病药销售团队在美国销售该药。

Januvia(Sitagliptin,西格列汀)是一类被称为DPP-4(二肽基肽酶4)抑制剂类中的最畅销品种。DPP-4抑制剂通过增加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肠促胰岛素(incretin)水平来降低胰高血糖素和血糖水平。将它与ertugliflozin组合,与竞争对手的其它组合产品竞争,包括礼来的Glyxambi,即Jardiance+DPP-4抑制剂Tradjenta(linagliptin,利格列汀)的组合。Jardiance在一项大型研究中显示,能够显著降低因心力衰竭而导致的心脏相关性死亡和住院风险,现在它的说明书中包含这一内容。

此外,强生公司的Invokana在高危患者中表现出心脏保护的性能,阿斯利康公司Farxiga的心脏安全试验结果预计在2019年揭晓。虽然分析师们预测默沙东和辉瑞的Steglatro年销售额将超过10亿美元,但这个产品要想取得竞争优势地位,需要证明其具有类似的心脏保护作用。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