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养老需要智慧

发布时间:2018-07-30 17:06:41作者:记者 裘炯华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裘炯华) 智慧健康养老产业是围绕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开展的经济活动的集合,融合了移动互联互通技术,实现家庭、社区、专业医疗机构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和分析处理的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养老模式。

近日,由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计委共同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承办的以“智慧养老·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大会在京召开。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陆续涌现。

据悉,负责活动协办和会议组织实施工作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及下属泰瑞特产业研究中心长期跟踪研究探索相关领域,配合三部委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推出“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配合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评选,以及相关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的申报。

泰瑞特产业研究中心同期发布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白皮书(2017)》和示范企业、示范街道(乡镇)、示范基地汇编资料。发布信息显示:软件技术与健康养老相结合,正在逐步培育出“互联网+”养老产业型业态。2017年首批获批的53家国家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均引入了智能手机辅助养老,为智慧健康养老开发相应移动客户软件APP的企业则占85.4%。

同时,相关养老企业从智能健康产品、在线健康服务、智慧化养老服务三个方向出发,强调融合创新和高效便捷,提高健康养老资源的利用效率。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