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印度草药植提市场火热

发布时间:2018-07-30 16:37:34作者:朱军生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最新出版的《视野研究(Ken Research)》预测:印度草药植提物市场将会迎来迅猛增长,这主要源于人们对天然和草药产品比对化学药品更加偏好。

国内外需求双增驱动市场增长

随着民众对草药产品有益健康的消费认识不断提高,近几年印度草药植提物市场实现了显著增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外消费者认可印度各种草药产品对健康的有利作用,从而也带动了植提物市场销售收入的增加。国际市场增长主要得益于高质量草药植提物向美国、加拿大、乌克兰、韩国、捷克、以色列、法国、尼泊尔等地区的出口驱动。

植物或草药提取物作为天然产品,近年来颇受市场重视,此类天然产品被全球很多企业作为制药、化妆品、保健营养食品、饮料生产的原材辅料使用。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巨大供应和需求,促使亚太地区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印度、中国和印尼等发展中国家的食品加工业在蓬勃发展,正推动亚太地区草药植提物市场的强劲增长。

市场主要面向药品和保健领域

印度草药植提物重点应用于药品和保健营养食品领域,在2017年相关生产企业总销售收入中占主导地位。对天然化妆品日益增长的需求,也带动了草药植提物在美容产品中的大量使用。

类胡萝卜素生产厂家的销售主要面向药品和保健品行业,芦荟也是有名的药用植物,对人体皮肤和健康有多种益处。姜黄是制造化妆品最常用的天然成分,在植提物市场中占据重要份额。

用于草药的油脂提取物大多是姜黄、黑胡椒、红辣椒、辣椒属植物、姜、蒜和洋葱等。2017年按产量计,市场份额最大的为红辣椒油脂,按价值计,市场份额最大的为姜黄的收入。

前七大生产企业占据市场主导

印度天然植提物市场主要生产企业包括:天然合成(Synthite)工业公司、阿朱那(Arjuna)天然提取物公司、萨米(Sami)制药公司、维迪亚(Vidya)草药公司、全兴(OmniActive)健康科技公司、弗拉格(Indfrag)公司和帕特尔弗陶(K.Patel Phyto)植提物公司等。

Synthite公司在印度草药植提物市场中占据收入主导地位,Plant Lipids公司位居第二,生产供应主要集中于印度国内工厂。

Kancor公司是印度黑胡椒油脂的最大生产企业,紧随其后的是Synthite公司和Plant Lipids公司,其他领先的市场竞争者包括Arjuna和Sami公司。

印度草药植提物市场竞争企业贡献的销售收入预计到2022年会不断增加,草药植提物在药品和保健营养品领域的销售将继续占据市场主导。广大民众对从高含量化学品的包装食品转向利用草药植提物的食品补充剂的需求日益增多,将促使食品和饮料消费者为整个市场收入增长带来更多的贡献。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