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APEJ小分子原料药 市场增速最快

发布时间:2018-07-30 16:36:41作者:王迪 编译来源:医药经济报

全球工业数据分析研究机构(Global Industry Analysis)表示, 2017-2027年,全球小分子原料药市场预计将以中等水平的速度增长,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4.9%。

驱动因素

影响全球小分子原料药市场增长的促进因素包括:小分子原料药的增长速度加快、高效原料药将见证更高的增长速度、新兴医药市场将日渐成为原料药采购的替代目的地等。

另外,一些市场趋势也有助于全球小分子原料药市场的发展。比如,在美国设厂的印度制药公司对原料药的采购;制药公司对基础设施加大投资力度,以便提高内部原料药的生产量。

此外,由于这些驱动因素和趋势,全球小分子原料药市场存在着某些机会。举例来说,发展中国家(比如亚太地区和其他地区)医疗保健费用支出的增加,医疗产品提供数量的扩大,以及所涉及到的成本费用的降低。

中印名列前茅

在2017-2027年这一预测期内,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APEJ)将呈现较快的增长速度,其增长率达到5.8%。亚洲国家在整个市场上占有重要的收入份额。大多数抗炎药物和抗生素药物都是在亚洲国家生产的,其中中国和印度名列前茅,有近80%的抗生素原料药在中国和印度生产,而大多数这些原料药又被欧洲和北美这些发达地区外购。

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在印度和中国,用来生产原料药的原材料较为丰富,以及当地的劳动力成本较低。此外,为建立和扩大原料药生产业务,这些地区的监管部门都会提供有力的支持,并且制定较低的税收政策。而大量的患者群体使用非管制药物,这使得APEJ地区内部会消耗更多的原料药。APEJ地区也拥有着较高的市场吸引力。据估计,这一地区在全球小分子原料药市场上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几乎达到34%。

随着推动全球小分子原料药市场发展的一些主要趋势在APEJ地区凸显,到2027年,APEJ小分子原料药市场预计将达到520多亿美元的较高规模,并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该地区原料药的外包程度较高。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以中小型企业引领。由于监管日益规范,这些国家的生产能力正在不断增加。此外,印度国内对原料药的消费水平也较高,这将导致有关各方日益重视在印度生产原料药。

在海外市场,尤其是在欧洲、美国和南非等地区,销售网络也非常广泛。支持APEJ地区以较高速度发展的另外一个因素是,生产原料药的印度公司正在充分利用出口机会,尤其是向拉丁美洲地区的出口机会。所有这些趋势都有助于APEJ地区小分子原料药市场的增长。这一地区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其中中国市场的增长甚至更快,其CAGR达到6.9%,其次是印度市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