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性早熟率超30%受临床重视

发布时间:2018-07-30 16:23:43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贾岩) 近日,在第十届健康中国论坛“发育管理”主题单元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项目与培训部副主任岳野介绍,近日针对1258位4~12岁的人群进行的儿童成长发育自测问卷结果显示,这些孩子性早熟率达到31.32%,且女孩远高于男孩。

对于性早熟到底要不要治疗,武汉同济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罗小平教授认为,治疗性早熟疾病的前提,是区分真性性早熟和假性性早熟。“人体内控制生殖系统发育的是下丘脑-垂体-性腺轴,下丘脑提前分泌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GnRH)而导致的性早熟为真性性早熟,即中枢性性早熟。中枢性性早熟者,如果预测成年身高受到显著影响或可能导致早初潮时则需要积极干预治疗。而假性或外周性性早熟根据病因进行相应处理即可。”

专家表示,临床判断早熟的依据首先是要检查相关激素,如黄体生成素(LH)。此外,对儿童性腺(睾丸、卵巢)进行评估也相当重要。中枢性性早熟的治疗目的除了预防孩子成年后身高矮小外,还应包括预防女童早初潮和心理问题。在治疗药物方面,目前国内普遍采用GnRHa治疗,并取得较好临床效果。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