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近九成城市女性“两癌”筛查意识不足

发布时间:2018-07-30 15:28:14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 贾岩) 近日在京召开了“中国女性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精准筛查意识及行动现状调研报告发布会”。

据悉,豪洛捷联手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开展了此次调研。项目自2017年10月启动,历时近两个月,来自10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青岛、太原、郑州、南宁、乌鲁木齐)的1107名女性参与了本次调研。

在疾病认知上,仅有32%的受访女性完全了解乳腺癌癌前病变的早期症状;对于宫颈癌的早期症状竟没有一位受访者能够完整答出。35%的受访女性认为“感到身体状态不佳,宫颈/乳腺出现变化才有必要去筛查”。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毕蕙教授表示:“以子宫颈癌为例,很大部分的子宫颈癌患者在早期是没有任何临床症状的,等到出现明显症状就诊时可能已经处于病变的相对晚期,将失去最佳治疗时机。”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