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特医食品添新海参蛋白提供路径

发布时间:2018-07-30 15:27:49来源:医药经济报

近日,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课题组研发的一款海参蛋白质在解放军303医院对57例糖尿病患者进行为期60天的治疗结果显示,治疗组空腹血糖及餐后2小时血糖恢复正常分别为63.2%、70.2%,临床试验报告提示,服用海参蛋白质对病变的胰腺组织有良好的修复功能。专家称,多组海参蛋白质可使血糖代谢异常逆转颇具里程碑式意义,或为我国1.1亿糖尿病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途径。

该课题负责人、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闻克威指出,研究人员在海参中找到多组蛋白质,作为特殊的营养食疗,可以多靶点、多途径改善机体基础代谢,重新平衡血糖代谢体系,并实现让受损的胰腺病理组织重新修复的目标。

在闻克威领街的另一课题中,初步发现海参干细胞活性肽含有机体相似的活性成分,能快速激活成体干细胞、血液干细胞、造血干细胞中的蛋白激酶,全方位改善骨髓的造血机能,不仅升高白细胞,还能大量补充红细胞、淋巴细胞,增加“生力军”的数目,这为肿瘤患者放化疗白血球过低而耽误治疗提供了新的改善途径。(刘正午 杨炯)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