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安徽76个一类医械备案产品被纠正

发布时间:2018-07-27 14:17:56作者:朱德宏 杨成松来源:医药经济报

本报讯  近两年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不时接到反映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不合规的协查函。为此,2017年该局打出“组合拳”规范一类医械市场秩序,76个违规一类医械备案产品被依法纠正。

针对日常监督、投诉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安徽省食药监局于2017年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一类医械备案集中治理行动,对2014年以来全省已备案的882个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进行逐一审查、汇总分析并依法纠正。本次行动共发现违规备案品种76个(占备案总数的8.6%)。其中,鸡眼专用盒等10个产品因不符合医疗器械定义被公告注销,医用输液贴等6个产品被要求按照第二类医疗器械申报注册,医用冷敷贴等4个产品预期用途不符合规定以及疼痛冷敷贴等49个产品命名不规范被责令变更,退热走珠器等7个产品中凝胶成分不明被要求补充资料后视情况处理。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