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医药经济报 > 正文

如何“让猪买单”

发布时间:2018-03-20 14:06:53作者:王高俊来源:医药经济报

编辑说:用别人的钱挣别人的钱,让自己的腰包鼓起来,这句话和雷军提出的“让猪买单”异曲同工。

用别人的钱挣别人的钱,让自己的腰包鼓起来,这句话和雷军提出的“让猪买单”异曲同工。其实,这个理论非常简单,笔者研究过浙商、徽商、晋商、苏商等历史故事,发现凡是做得好的,都没有做全产业链的,都是中间商。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说:“要做全产业链。”笔者建议,还是要慎重,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擅长的领域不要轻易进入。

因此,笔者创办的商贸公司一般不从上游现款进货,而是通过资源整合的手段,搭建多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你可以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东西,同时提炼出“高品质低价位”的经营理念,做天下人的生意,让天下人为我所用,但不是为我所有。然后,下游客户我们收到现款,这也就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当然,做药的人都知道,这是医药流通企业做快批、快配的基本思路。

通过这个思路,我们扮演了很多“搅局”的角色,先后搅了茶叶的局、酒业的局、食品行业的局,最终形成了自己的经营特色。比如上周我们引进的一款智利的红酒,如果我们按照传统思路,肯定要先给厂家打款,然后再一瓶瓶、一箱箱地卖出去。这次我们没有这么做,我们先在客户群和经销商群里发布信息,以低于原进价30%左右的政策向所有客户筹集货款,然后一次性以超过原来5倍左右的进货量跟供应商谈判,最终我们一次性要了3000瓶,价格降了很多,最终受益的是经销商和代理商,甚至是消费者,商贸公司并没有花自己的钱,却办了一件超越传统的事情。笔者相信,以后这种事情还会比较多。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 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