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成立糖类药物分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9:16:53作者: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糖类药物研制开发是当前生物医药的一个热门研究领域。近日,由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糖类药物分会承办的“第一届糖类药物产学研发展论坛暨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糖类药物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肝素类药品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北京召开。

论坛同期成立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糖类药物分会。该分会旨在构建糖类药物相关的基础研究、药物研发、产业化生产及临床应用等集产学研一体化的交流和发展平台,为科研人员和企业之间搭建合作互助的桥梁,与行业同仁一起推动中国糖类药物的创新和发展。

中国生化制药工业协会会长汪云为山东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凤山教授颁发了糖类药物分会理事长证书。汪云表示,希望糖类药物分会能够围绕宗旨,构建糖类药物行业产学研一体化的交流和发展的平台,与行业同仁一起推动中国糖类药物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加强与国际接轨,努力促进我国糖类药物行业发展迈向国际一流。

“张天民糖类药物基金”成立暨 2020 年“张天民糖类药物” 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杰出青年颁奖仪式等活动在大会开幕式上举行。张天民教授是我国糖类乃至生化药物行业的泰斗。他一生致力于生化药物的研究开发工作,为我国生化药物的奠基人。“张天民糖类药物基金”的设立,不仅表彰对我国糖药物做出贡献的专家,更致敬老一辈的科学家。

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迟连利教授和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康振教授获2020年“张天民糖类药物杰出青年奖”。北京大学药学院药学院副院长叶新山教授和润辉生物技术(威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姬胜利教授获2020年“张天民糖类药物突出贡献奖”。

中国药科大学吴梧桐教授获2020年“张天民糖类药物终身成就奖”。吴梧桐教授通过视频发表感言,希望在年轻一辈的教授带领下,可以把我国的糖类药物事业推向世界先进水平。

会议还向协会各会员单位颁发了2020年行业慈善楷模企业奖、2020年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奖、2020生化生物药品优秀品牌奖、2020年生化生物企业优秀合作伙伴奖等奖项。在大会论坛环节,数十位涵盖产、学、研三个领域的专家,聚焦国家政策法规、基于糖类药物的药物研发、糖类药物的标准与质量、糖类药物的国内外发展现状、糖类药物的监管、糖类药物分析及应用等领域,介绍了最新进展和应用,并围绕“糖工程与糖药物开发”主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与会者表示,期盼以第一届中国糖类药物产业论坛为契机,促进糖类药物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和转化,在更广范围内为糖类药物科学领域的研究者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学术界与工业界的进一步合作提供重要契机,促进中国糖类药物行业的创新和跨越式发展,成为“甜蜜的事业”。

大会开幕式由山东大学臧恒昌教授主持,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名誉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科技部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监督评估组组长边振甲,国家药典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昭鹏等,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海洋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等1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专家学者、高校代表和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会。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