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大健康 > 正文

《壮丽70年,新中国医学力量》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4 10:57:02作者:胡睿来源:医药经济报

12月23日,《壮丽70年,新中国医学力量》新书发布座谈会在北京举办。该书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中国故事篇、学科发展篇和医学热词篇。通过深入的采访、详实的数据以及真诚的语言,展现了新中国70年医药卫生领域创造的一个个奇迹、一项项成就。

致辞中,中央宣传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李军指出,报刊和书籍忠实的记录和传播了伟大祖国的沧桑巨变。从试制第一支青霉素到发现青蒿素,从断手再植到肺移植,我们实现了从模仿到创新,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报刊管理部主任李英华也指出,2019年年初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就制订了卫生健康主题宣传工作指导方案,其中“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是首要任务,要求各出版单位科学策划,分步骤、分领域、分节点有序推进,注重宣传成效。

中国医学论坛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图书主编侯晓梅介绍,本书从筹划到出版,历时10个月,在此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医学论坛报社30余位理事以及医学界上百位专家的肯定与支持。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在回顾70年辉煌成就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民共建共享健康的征途中,尽一份绵薄之力。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朱双龙说,希望这本书的出版,能够化作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让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在学习领会医学发展成功经验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国医学事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激励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创造更多更好的成果。

新书揭幕专家合影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53;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