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经济报数字报
医药经济报新闻 > 正文

河北省药监局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12-06 13:57:34来源:医药经济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河北省药监局组织机关各处、直属各单位等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走好“第一方阵”  

河北省药监局党组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议题”,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进全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完善“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执行落实、督办反馈”的闭环链条,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五大历史意义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药品监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履行监管“第一职责”  

河北省药监局综合处、法规处等处室坚持“每周研讨”,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国家局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分解,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跟踪问效力度。  

同时,充分发挥河北省政府药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抓总作用,对各地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若干措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纳入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内容,推动各市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快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配套政策。  

该局药品流通处、化药监管处、器械监管处坚定初心和使命,将宣贯全会精神与执法检查相结合,指导企业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改进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药品医疗器械安全。  

河北省药械院注重结合实际,切实找准工作抓手,强化检验检测,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将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落细落实。  

该局人事处、检查员总队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积极推动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工程系列食品药品工程专业高中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在食品药品工程专业中新设药品检查员职称序列,进一步促进药品检查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该局机关党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压紧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优化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强基提质工程”,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宋红霞)

此内容为《医药经济报》融媒体平台原创。未经《医药经济报》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需获得授权请事前主动联系:020-37886610或020-37886765;yyjjb@21cn.com。



医药经济报公众号

肿瘤学术号免疫时间

医药经济报头条号

分享到